在美国打电话时,用语可以因情境和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,但通常会有一些基本的、常见的表达方式。以下是一些例子。
1、打招呼和寒暄:
- "Hello, how’s it going?"(你好,近况如何?)
- "It’s been a while, how are you doing?"(过了很久了,你过得怎么样?)
2、打电话的原因和目的:
- "I’m calling to discuss our project."(我打电话是为了讨论我们的项目。)
- "I need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dinner."(我需要预订晚餐。)
- "I’m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bout your services."(我想了解你们的服务信息。)

3、表达感谢和礼貌:
- "Thank you for taking my call."(感谢你接听我的电话。)
- "Could you please hold for a moment?"(能请你稍等片刻吗?)
4、询问信息:
- "Could you tell me the address of the nearest post office?"(你能告诉我最近的邮局地址吗?)
- "Can you confirm the details of the appointment?"(你能确认一下预约的细节吗?)
5、安排和确认约定:
- "Let’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next week."(让我们在下周安排一个会议。)
- "Can you confirm the date and time of the appointment?"(你能确认一下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吗?)
6、结束语和礼貌用语:
- "Thank you for your time."(感谢你的时间。)
- "Have a good day!"(祝你今天过得愉快!)
- "I appreciate your help."(感谢你的帮助。)
- "Goodbye, have a great day."(再见,祝你今天过得很好。)然后等待对方挂断电话。
根据对话的具体内容,还会用到许多其他的日常用语和习惯表达,美国人的电话用语通常比较直接和友好,他们注重礼貌和尊重对方的时间,在正式场合或与不太熟悉的人通话时,通常会更加正式和谨慎,在非正式场合或与朋友和家人通话时,则可能更加随意和放松。





